Jenny Johnson:使用大量领先的技术 才能真正提供最佳ESG分析

Jenny Johnson:使用大量领先的技术 才能真正提供最佳ESG分析
2021年08月26日 16:18 新浪财经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8月26日,首届“ESG全球领导者峰会”隆重举行,主题为“聚焦ESG发展,共议低碳可持续新未来”。

  本次峰会由新浪财经ESG频道牵头发起,联合中信出版集团共同主办。峰会汇聚60余位关心ESG发展的政、商、学界重磅嘉宾,就ESG投资、可持续发展、低碳转型等10个议题展开研讨。富兰克林邓普顿总裁兼CEO珍妮·约翰逊(Jenny Johnson)女士出席并发表主题演讲。

  富兰克林邓普顿总裁兼CEO珍妮·约翰逊(Jenny Johnson)女士表示,需要使用大量领先的技术,才能真正提供最佳的ESG分析。“(技术)能够分析数据,能够使用自然语言处理数据,寻找独特的数据源来清理这些数据。我们认为,区块链能够在交易对手风险等方面进行编程,并从治理的角度真正理解、跟踪交易链。”

  与此同时,她还提到,富兰克林邓普顿拥有19个独立的投资团队,还有一个专注于ESG的投资数据库。当一个团队向其中录入数据时,其他团队也可以看到这些数据。每个团队用数据做什么,取决于他们的ESG方法。

  以下为演讲实录:

  本(Ben Meng):大家下午好。我叫孟宇。我是富兰克林邓普顿的亚太区主席。今天很荣幸来到这里,也非常感谢新浪组织这次全球ESG领导人峰会。

  珍妮·约翰逊(Jenny Johnson):谢谢你,本。很高兴来到这里,感谢邀请。

  本:您能否与我们分享,作为一家公司,我们如何运用积极的管理能力、洞察力和技巧来应对气候变化、进行ESG投资?

  珍妮·约翰逊:与任何事情一样,如果你正在查看的一段数据与此相关,那就太好了,你可能可以使用它。如果数据不相关,根据其程度,积极的经理需要深入挖掘该数据,无论它是否与公司相关,以便能够找到诸如碳足迹之类的信息。了解公司的治理,需要积极的管理,富兰克林邓普顿的处理方式是我们拥有19个独立的投资团队。

  我们有一个专注于ESG的投资数据库。因此,当团队向其中录入数据时,其他团队也可以看到这些数据。每个团队用数据做什么,取决于他们的ESG方法。好的数据尚未取得,市场也不再只是要求你筛选ESG。约翰·邓普顿爵士剔除了“原罪股票”,是我们常说的初代ESG投资者。

  本:那么,您能否举例说明富兰克林邓普顿如何利用技术帮助我们进行ESG投资?

  珍妮·约翰逊:一个是,(技术)能够分析数据,能够使用自然语言处理数据,寻找独特的数据源来清理这些数据。我们认为区块链能够在交易对手风险等方面进行编程,并从治理的角度真正理解、跟踪交易链。我认为需要使用大量的这些真正领先的技术才能真正提供最佳的ESG分析。

  本:正如你所说,这些(技术)确实展示了富兰克林邓普顿的实力——富兰克林邓普顿庄园有19个投资经理团队。您能否与我们分享一下19个投资经理团队是如何一起工作,培养、交流想法以及分享最佳实践的?

  珍妮·约翰逊:拥有不同观点的好处与参与不同级别堆栈资本的好处显然会改变人们思考问题的方式。他们可以更广泛地进行分享。我们关注富兰克林邓普顿专业投资管理团队的绝对独立性,我们也鼓励围绕这一点分享观点。

  本:众所周知,ESG中“E”的部分越来越多地与气候变化有关,“S”的部分越来越多地与多样性和包容性有关。多元共融一直是企业、个人、企业CEO关注的焦点。例如,富兰克林邓普顿连续第四年被列入彭博性别平等指数,为您和公司赢得了很多荣誉。您能否与我们分享一下公司目前正在开展的其他多元共融举措?

  珍妮·约翰逊:我认为这是一个全球现象,对吧?已经有足够多的研究表明,当你把不同想法的人放在一个房间里时,你得到的结果会更好。因为潜在解决方案的可能性被扩大了。 

  我们坚信必须拥有多元化的劳动力。从历史上看,女性在资产管理行业的领导层中存在感不强。我们必须更好地描述我们所做的事情。如果我们能描述我们所做的事情,我们就会吸引更多的人参与其中。政策因此得以调整,确保那些存在感不强的群体能被照顾到。

  这是一种途径。富兰克林需要更多来自黑人社区的代表。我们曾经与黑人学院和大学一起合作项目。我们通过实习让黑人学生进入公司,他们可以看到自己在这个行业的样子。我们还开展了一个名为“投资女孩”的项目,基于同样的理念,该项目能让大学生走进公司。(为促进性别平等工作,富兰克林邓普顿支持“投资女孩”,一个致力提高性别多元化和投资管理共融的非牟利组织,重点在于增加女性晋身前线投资的地位)

  我们在全球范围内开展这些项目,实习生在实习项目中观察自我,深入体验,感受到“我有点喜欢这个行业,我在这个行业里能看到自我。”我们希望通过这种途径招募员工,确保他们能够晋升、能干得住,也确保掌握员工在工作过程中离职的原因。

  有趣的是,日本已经认识到,我们需要更多的女性劳动力。因此已有很多相关项目。要实现经济增长,就必须拥有不断增长的劳动力。人们发现“我们没有足够的儿童保育项目”。因此,我们需要围绕儿童保育进行调整。

  人们还发现“我们每周工作120个小时。”这对于父母双方都要工作的家庭是不利的。要解决这些问题,部分方法就是判断为什么某些群体没有被代表,解决这些问题,然后鼓励人们加入。这是一个伟大的行业,既是一个好差事,还能为人们提供帮助。

  本:您从事资产管理行业,也一直是资产管理行业女性地位的倡导者。想请您与我们分享对行业热情以及在业内的实践。我们的多元共融工作分为三部分,人、实践及公开承诺。在公开承诺方面,我知道您和公司在提升资产管理行业的女性地位方面做了很多工作。

  珍妮·约翰逊:作为一个女性,我在自己热爱的行业工作。我爱我的工作。因此,我尽己所能与行业内其他女性建立联系网络。我已经就此开展了一些项目。

  我们聘请了一名首席多元化和包容性负责人。在办公室内提供支持机制,以尝试招募更多女性。这一途径在(女性)被招聘、决定是否继续在岗位上工作、以及如实对自己的进行衡量的时候都能发挥作用。老实说,本,今天的女性仍然承担着更多的家庭责任。所以我鼓励我的男同事对你员工说,“嘿,顺便说一句,我今天需要回家带我儿子去看医生。”除非我们可以将家庭责任分摊给父母双方,否则女性总是不得不放弃她们的工作。

  本:最后一个问题。我们的(采访)时间不多了。米尔顿·弗里德曼提出的股东资本主义和利益相关者资本主义之间的辩论正酣。您刚才提到我们需要在消息传递和资产管理行业做得更好,以及我们如何为整个社会做贡献。至少,我们是如何让金融成为一种向善的力量?你对此有何看法?

  珍妮·约翰逊:首先,如你所知,我是约翰逊家族的第三代成员。我的祖父创办了富兰克林邓普顿。当你承担这种责任时,你总是在思考如何将它传递给下一代。我父亲总是说,“照顾好客户,企业自然会好好发展。”这就是利益相关者资本主义,对吧?因为你很快就会意识到,你当然必须照顾好你的客户。照顾好客户就是照顾好股东。员工是你最大的资产。他们绝对是最大的资产。你必须为你的员工创造一个良好、健康的工作环境。

  本:非常感谢你,珍妮。我们还可以聊上很久,但我们今天真的不得不在暂停于此。非常感谢新浪给我们这个学习的好机会。

  珍妮·约翰逊:是的,这很棒。感谢邀请我们参加活动。

  (完)

  关于新浪财经·ESG评级中心 

  新浪财经ESG评级中心是业内首个中文ESG专业资讯和评级聚合平台,致力于宣传和推广可持续发展,责任投资,与ESG(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价值理念,传播ESG的企业实践行动和榜样力量,推动中国ESG事业的发展,促进中国ESG评估标准的建立和企业评级的提升。点击进入新浪财经-ESG评级中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墨轩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30 匠心家居 301061 72.69
  • 08-30 博拓生物 688767 34.55
  • 08-30 上海谊众 688091 38.1
  • 08-27 汇隆新材 301057 8.03
  • 08-27 中铁特货 001213 3.9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