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G全球领导者峰会好书推荐——《利益相关者》

ESG全球领导者峰会好书推荐——《利益相关者》
2021年08月12日 14:35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ESG评级中心提供包括资讯、报告、培训、咨询等在内的14项ESG服务,助力上市公司传播ESG理念,提升ESG可持续发展表现。点击查看【ESG评级中心服务手册

由新浪财经ESG频道牵头发起,联合中信出版集团共同主办的ESG全球领导者峰会将于2021年8月26日隆重举行。本次峰会以“聚焦ESG发展,共议低碳可持续新未来”为主题,邀请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国际组织、投资机构、商业银行、知名企业及权威学者,立足ESG投资理论、实践,就可持续发展领域议题加强沟通与探索。

《利益相关者》

《利益相关者》

  上市时间:2021年6月

  定价:79.00元

  作者:[德]克劳斯·施瓦布  [比]彼得·万哈姆

  ISBN:9787521730272

  微博小店:https://shop.sc.weibo.com/h5/goods/index?iid=110016461918130003793880

  编辑推荐:

  1.《第四次工业革命》作者、世界经济论坛创始人克劳斯·施瓦布又一力作,关切人类和地球命运,构建全球经济新模式,助推企业、国家以及整个人类社会走上更加可持续的发展道路。

  2.作者集30多年观察、研究成果,系统分析当前全球经济发展困境和体制缺陷,创造性地提出了一种更加平等、更具包容性、更可持续的经济发展模式——利益相关者模式。

  3.聚焦当下全球经济发展的不平等、不平衡、不可持续问题,在新冠疫情对全球经济造成重创的当下更具现实意义,契合2021年世界经济论坛议程。

  4.探访和梳理了中国、丹麦、埃塞俄比亚、德国、印度尼西亚、新西兰、新加坡等地的企业发展和政策实践,为利益相关者模式在企业、国家、公民社会、国际社会层面的落地提供了实用性指导。

  5.世界银行前首席经济学家林毅夫、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前总裁朱民、联合国和平使者珍·古道尔、微软现任CEO萨提亚·纳德拉等倾情推荐。

  作者介绍:

克劳斯·施瓦布(Klaus Schwab)克劳斯·施瓦布(Klaus Schwab)

  1938年出生于德国拉芬斯堡,世界经济论坛创始人兼执行主席。在1971年出版的《机械工程行业的现代企业管理》一书中首次提出“利益相关者”理念,并于同年成立了世界经济论坛。

  施瓦布教授拥有弗里堡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工程学博士学位和哈佛大学肯尼迪政府学院公共管理硕士学位。除担任论坛领导职务外,他于1972年出任日内瓦大学教授。施瓦布先生曾荣获17项荣誉博士。他所著的《第四次工业革命》(2016年)被译为30种语言,引起了广泛关注。

  彼得·万哈姆(Peter Vanham)

  世界经济论坛主席办公室传媒负责人,经济学者、商业作家,擅长撰写有关全球经济发展状况以及重要商业人物的作品,曾著有《成为CEO之前》;拥有哥伦比亚大学硕士学位、鲁汶大学商业工程硕士学位。

  内容介绍:

  新冠肺炎疫情的全球大流行,将当前全球经济发展模式的脆弱性暴露无遗。但早在疫情到来之前,全球经济发展就已深陷多重困境:不平等加剧、经济增长放缓、生产力增长乏力、债务水平不可持续、气候变化加速、社会分裂深化……

  世界经济论坛创始人施瓦布早在30多年前就已敏锐地观察到这些问题的显现,并且多年来一直致力于探究其根源。在他看来,当前由自利目标和短期利益驱动的经济发展体制决定了全球经济的发展必然是不平衡、不可持续且危机四伏的。因为在这一体制之下,政府“唯GDP论”,对全球化的弊端管理不善;技术掌握在少数人或少数大企业手中,抑制了创新和生产力的提升,加剧了不平等;“股东利益至上”的思维模式大行其道,导致自然资源被无节制开发,环境急剧恶化。

  鉴于此,作者结合自己多年来的思考以及在商界、政界的实践经验,创造性地提出了一种更加平等、更具包容性、更可持续的经济发展模式——利益相关者模式,倡导企业、政府、公民社会和国际社会应该首先将全人类和整个地球的福祉放在中心地位。为此,作者还探访和梳理了中国、丹麦、埃塞俄比亚、德国、印度尼西亚、新西兰、新加坡等地的企业发展和政策实践,为利益相关者模式在具体实践层面的落地提供了实用性指导。

  新浪财经ESG评级中心简介

  新浪财经ESG评级中心是业内首个中文ESG专业资讯和评级聚合平台,致力于宣传和推广可持续发展,责任投资,与ESG(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价值理念,传播ESG的企业实践行动和榜样力量,推动中国ESG事业的发展,促进中国ESG评估标准的建立和企业评级的提升。

  依托ESG评级中心,新浪财经发布多只ESG创新指数,为关注企业ESG表现的投资者提供更多选择。同时,新浪财经成立中国ESG领导者组织,携手中国ESG领导企业和合作伙伴,通过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理念,推动建立适合中国时代特征的ESG评价标准体系,促进中国资产管理行业ESG投资发展。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吕家正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6 宇邦新材 301266 26.86
  • 05-25 中钢洛耐 688119 5.06
  • 05-25 东利机械 301298 12.68
  • 05-25 腾亚精工 301125 22.49
  • 05-25 井松智能 688251 35.6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