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G全球领导者峰会好书推荐——《零碳社会》

ESG全球领导者峰会好书推荐——《零碳社会》
2021年08月19日 10:19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ESG评级中心提供包括资讯、报告、培训、咨询等在内的14项ESG服务,助力上市公司传播ESG理念,提升ESG可持续发展表现。点击查看【ESG评级中心服务手册

  由新浪财经ESG频道牵头发起,联合中信出版集团共同主办的ESG全球领导者峰会将于2021年8月26日隆重举行。本次峰会以“聚焦ESG发展,共议低碳可持续新未来”为主题,邀请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国际组织、投资机构、商业银行、知名企业及权威学者,立足ESG投资理论、实践,就可持续发展领域议题加强沟通与探索。

  《零碳社会:生态文明的崛起和全球绿色新政》 

点击进入中信微博小店购买

  推荐理由

  1. 瞄准碳中和,助力碳达峰!《第三次工业革命》作者杰里米·里夫金全新力作。

  2.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改变全球未来20年的重大社会发展趋势。

  面对全球发展危机,政府、企业,甚至每一个个体该如何应对?

  3. 清华大学原常务副校长、国家气候变化专家委员会副主任 何建坤,鼎力作序推荐。

  4. 零碳城市、零碳政府、零碳建筑、零碳生活……这本书勾勒了一张向零碳社会转型的路线图。

  内容简介

  零碳社会:一个应对气候变化、改变世界经济、创建全球绿色文化的紧急计划

  这本书大胆预言了一场即将到来的经济泡沫——到2028年时,价值约100万亿美元产值的化石燃料资产即将搁置,这一搁置将引发全球经济的大规模崩溃。

  作者预测了剧烈的经济动荡、气候变迁和物种大灭绝危机,深入探讨了政府和社会的应对策略——生态文明和全球绿色新政。它们能够帮助结束金融危机后多年的紧缩和不安全,实现更公平的收入分配,扭转数十年来的环境退化。

  作者呼吁世界各国联合起来,向零碳社会转型,帮助人类社会渡过灾难。这本书展望了建设零碳社会的前景,为世界经济的转型开辟了道路。人类将由此进入一个全新的零碳时代,及时应对气候变化和地球上物种的大规模灭绝。

  零碳社会和全球绿色新政已经在“千禧一代”中以闪电般的方式流行起来。美洲、欧洲和亚洲都不断涌现类似的呼吁。这本书可能成为将全球性灾难转变为生态文明的重要里程碑。

  作者简介

杰里米·里夫金(Jeremy Rifkin)杰里米·里夫金(Jeremy Rifkin)

  Ø 全球知名的思想家与经济学家,华盛顿特区经济趋势基金会主席,著有《第三次工业革命》《零边际成本社会》等。

  Ø 他的20多部著作被翻译成35种语言在全球广泛发行。简体中文版《第三次工业革命》已加印59次,印数达50万册。

  Ø 他为欧盟和世界多国提供政策咨询和建议,曾在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任教。

  Ø 他关于“后碳时代可持续发展经济模式”的研究,获得了欧盟、联合国及德国总理默克尔、法国前总统奥朗德的肯定。

  想了解还有哪些ESG好书?敬请关注ESG全球领导者峰会

  新浪财经ESG评级中心简介

  新浪财经ESG评级中心是业内首个中文ESG专业资讯和评级聚合平台,致力于宣传和推广可持续发展,责任投资,与ESG(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价值理念,传播ESG的企业实践行动和榜样力量,推动中国ESG事业的发展,促进中国ESG评估标准的建立和企业评级的提升。

  依托ESG评级中心,新浪财经发布多只ESG创新指数,为关注企业ESG表现的投资者提供更多选择。同时,新浪财经成立中国ESG领导者组织,携手中国ESG领导企业和合作伙伴,通过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理念,推动建立适合中国时代特征的ESG评价标准体系,促进中国资产管理行业ESG投资发展。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吕家正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6 宇邦新材 301266 26.86
  • 05-25 井松智能 688251 35.62
  • 05-25 中钢洛耐 688119 5.06
  • 05-25 东利机械 301298 12.68
  • 05-25 腾亚精工 301125 22.4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