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G全球领导者峰会好书推荐——《大加速》

ESG全球领导者峰会好书推荐——《大加速》
2021年08月25日 09:52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ESG评级中心提供包括资讯、报告、培训、咨询等在内的14项ESG服务,助力上市公司传播ESG理念,提升ESG可持续发展表现。点击查看【ESG评级中心服务手册

  由新浪财经ESG频道牵头发起,联合中信出版集团共同主办的ESG全球领导者峰会将于2021年8月26日隆重举行。本次峰会以“聚焦ESG发展,共议低碳可持续新未来”为主题,邀请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国际组织、投资机构、商业银行、知名企业及权威学者,立足ESG投资理论、实践,就可持续发展领域议题加强沟通与探索。

  《大加速》

  推荐理由

  大加速危机之下,美国环境史专家、《太阳底下的新鲜事》作者约翰·麦克尼尔探讨如何避免能源危机与气候灾难

  内容简介

  《大加速》是美国杰出的环境史学家、美国历史学会主席约翰·R.麦克尼尔的又一部环境史力作。

  当下,能源危机、气候灾难、生物多样性受损、全球变暖等紧迫的环境主题成为越来越重要的国际公共议题,多个领域的学者纷纷表达了对此问题的深度担忧。本书梳理了1945年以来世界环境所发生的巨大变化,在“人类世”这一新的概念之下,进而提出“大加速”这一新理念,为我们保护环境、保护人类与地球的未来,提供了重要的思想资源。

  本书包括的四大专题——能源和人口、气候与生物多样性、城市和经济、冷战和环境文化——几乎涵盖了当代世界环境史的所有重点领域。本书指出,地球已经进入了一个新的时代——人类世,在这一时代,人类对全球生态产生了极为有力的影响。自从20世纪中期以来,能源利用、温室气体排放和人口增长的加速,将地球推向了一个大规模的不受控制的实验之中。《大加速》便是试图解释其原因和后果的一个尝试,对我们今天如何看待人类生存的环境以及人类的未来,具有非常重要的警示作用。

  作者简介

  约翰·R.麦克尼尔(John R. McNeill)

  美国乔治城大学环境史教授,世界环境史专家。与其父威廉•麦克尼尔(《西方的兴起》《世界简史》作者)合著全球史佳作《人类之网》,引发广泛关注。现任美国历史学会主席。

  主要著作有《太阳底下的新鲜事》(Something New Under the Sun)、《蚊子帝国》(Mosquito Empires)等,其中《太阳底下的新鲜事》被《泰晤士报》评为优秀的科学著作,荣获2001年世界史学会图书奖及森林学会图书奖;《蚊子帝国》获颁美国历史学会贝弗里奇奖,同年荣获汤因比奖基金会颁发的人文学术及公共贡献奖。

  彼得·恩格尔克(Peter Engelke)

  博士毕业于乔治城大学外事学院,现任“大西洋委员会”驻会高级研究员和欧洲多个智库和基金会(如日内瓦安全政策研究中心、博世基金会等)研究员。重点研究领域为技术创新和断裂、气候变化和自然资源、地缘政治、城市化等全球和区域问题在未来三十年的发展趋势。

  想了解还有哪些ESG好书?敬请关注ESG全球领导者峰会

  新浪财经ESG评级中心简介

  新浪财经ESG评级中心是业内首个中文ESG专业资讯和评级聚合平台,致力于宣传和推广可持续发展,责任投资,与ESG(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价值理念,传播ESG的企业实践行动和榜样力量,推动中国ESG事业的发展,促进中国ESG评估标准的建立和企业评级的提升。

  依托ESG评级中心,新浪财经发布多只ESG创新指数,为关注企业ESG表现的投资者提供更多选择。同时,新浪财经成立中国ESG领导者组织,携手中国ESG领导企业和合作伙伴,通过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理念,推动建立适合中国时代特征的ESG评价标准体系,促进中国资产管理行业ESG投资发展。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吕家正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6 宇邦新材 301266 26.86
  • 05-25 中钢洛耐 688119 5.06
  • 05-25 东利机械 301298 12.68
  • 05-25 腾亚精工 301125 22.49
  • 05-25 井松智能 688251 35.6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