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博集团首席投资官看好中国市场:绿色机遇将继续扩大

联博集团首席投资官看好中国市场:绿色机遇将继续扩大
2021年08月26日 17:15 新浪财经

  8月26日,首届“ESG全球领导者峰会”隆重举行,主题为“聚焦ESG发展,共议低碳可持续新未来”。

  本次峰会由新浪财经ESG频道牵头发起,联合中信出版集团共同主办。峰会汇聚60余位关心ESG发展的政、商、学界重磅嘉宾,就ESG投资、可持续发展、低碳转型等10个议题展开研讨。联博集团可持续性投资主题股票首席投资官Daniel C. Roarty在“低碳时代的ESG投资”主题部分发表演讲。

  Daniel C. Roarty表示:“我们已经看到中国在控制工业排放、推广绿色能源、促进清洁交通等领域的进展,但我们认为,中国的绿色机遇可能会继续扩大,并且在未来几十年内中国仍将是可持续投资者的关键市场。”

  “我们看到包括中国在内的世界每个地区在气候问题上的势头都非常强劲。美国重新加入《巴黎协定》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而另一个例子就是中国的2060年碳中和框架。”Daniel C. Roarty说道。

  Daniel C. Roarty认为,投资者越来越认识到ESG因素对风险和回报的影响,换句话说,ESG投资与alpha息息相关。

  “所以我们认为负责任投资增长趋势将会持续一段时间。我们预计,随着时间的推移,越来越多的客户将认识到主动ESG策略相对于被动投资方案所能带来的好处,无论是创造积极环境和社会影响的能力,还是创造alpha的能力。”Daniel C. Roarty表示。

  Daniel C. Roarty透露,联博预计ESG相关资产的快速增长将持续一段时间,具体来说是更积极的ESG策略会持续增长。所谓更积极的策略,是指那些涉及环境和社会问题的投资组合,不只是进行简单地、被动地排除,而是主动选择正带来某种积极社会变革的公司。

  以下为演讲实录:

  您好,我是Daniel Roarty,联博集团可持续性投资主题股票首席投资官。很高兴今天在这里与您一起讨论负责任投资。

  负责任投资正迅速成为全球主流趋势。据彭博社(Bloomberg)最新分析,到2025年全球ESG资产应超过53万亿美元,届时将占全球资产的三分之一以上。我们看到对于这一强劲增长趋势的一些关键驱动因素。首先,越来越多的客户要求提高其资金投资方式的透明度。其次,全球正加大对环境和社会问题的监管支持力度。最后,我们认为投资者也越来越认识到ESG因素对风险和回报的影响。因此,换句话说,ESG投资与alpha息息相关。所以我们认为这种增长趋势将会持续一段时间。

  联博的ESG策略和实践

  联博在负责任投资方面的优势很多。仅举几例,首先,我们内部开发了一系列专门工具,以帮助更有效地将ESG因素整合到所有投资组合中。比如:ESIGHT,一个在线ESG研究和协作平台。该工具的特点是可以跨资产类别操作,因此我们的股票和固定收益投资团队可以共同使用这一平台,在这些重要问题上相互协作。结果显示,我们所有投资组合的ESG整合质量、深度、速度均得到了提升。其次,我们建立了强有力的外部合作伙伴关系。我认为这些外部合作伙伴关系中最值得一提的是,与哥伦比亚大学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我们已经与哥伦比亚大学联合开发了一项气候科学和投资组合风险课程,可以说是第一所气候学校。我们已经有250多名投资人员参加了课程培训,这大大增进了我们对气候问题的理解,使得所有投资组合团队都能够更好地将其纳入投资决策过程。最后,我要提一下我们的互动交流能力。交流是我们投资过程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联博每年会与数千家公司展开交流。这些交流越来越关注重要的环境和社会问题。例如,去年我们与近400家公司就其在高管薪酬计划中使用ESG指标,及其气候风险目标和披露进行了交流。

  ESG的未来趋势和展望

  展望未来,联博预计ESG相关资产的快速增长将持续一段时间,具体来说是更积极的ESG策略会持续增长。所谓更积极的策略,是指那些涉及环境和社会问题的投资组合,不只是进行简单地、被动地排除,而是主动选择正带来某种积极社会变革的公司。我和我的团队在联博管理的基金就是很好的例子。我们的可持续性主题投资策略专门投资于那些助力实现一项或多项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公司。有些人可能知道,可持续发展目标致力于对人类至关重要的领域,包括消除贫困和饥饿、增加受教育和获得医疗保健的机会,以及应对气候变化的负面影响。据联合国称,实现这些目标需要在15年内增加约90万亿美元的投资。因此,除了帮助社会之外,对于为这些挑战提供解决方案的公司,也提供了非常大的增长机会,这显然有利于投资者。现在,我们只投资与投资组合中三个主题相关的公司——气候,包括可持续交通和清洁能源等领域;健康,包括医疗创新和扩大获得医疗保健机会等领域;和赋能,其中包括信息和通信技术以及可持续的基础设施。因此,我们预计,随着时间的推移,越来越多的客户将认识到主动ESG策略相对于被动投资方案所能带来的好处,无论是创造积极环境和社会影响的能力,还是创造阿尔法的能力。

  聚焦中国可持续投资的机遇

  对于负责任的投资者来说,有个好消息,我们看到包括中国在内的世界每个地区在气候问题上的势头都非常强劲。美国重新加入《巴黎协定》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而另一个例子就是中国的2060年碳中和框架。现在中国与大多数国家的情况一样,无论是在减碳技术方面还是支持政策方面,气候倡议仍处于早期的阶段。虽然仍有很多未知数,但很明显,中国的绿色议程是全球投资者的一个重要主题。我们现已经看到中国在控制工业排放、推广绿色能源、促进清洁交通等领域的进展,但我们认为,中国的绿色机遇可能会继续扩大,并且在未来几十年内中国仍将是可持续投资者的关键市场。

  (完)

  关于新浪财经·ESG评级中心

  新浪财经ESG评级中心是业内首个中文ESG专业资讯和评级聚合平台,致力于宣传和推广可持续发展,责任投资,与ESG(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价值理念,传播ESG的企业实践行动和榜样力量,推动中国ESG事业的发展,促进中国ESG评估标准的建立和企业评级的提升。点击进入新浪财经-ESG评级中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曲金铭

ESG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7 中铁特货 001213 3.96
  • 08-26 菜百股份 605599 10
  • 08-26 卓然股份 688121 18.16
  • 08-26 千味央厨 001215 15.71
  • 08-26 时代电气 688187 31.3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