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lérie Baudson:东方汇理资管对负责任投资理念深信不疑

Valérie Baudson:东方汇理资管对负责任投资理念深信不疑
2021年08月26日 16:21 新浪财经

  8月26日,首届“ESG全球领导者峰会”隆重举行,主题为“聚焦ESG发展,共议低碳可持续新未来”。

  本次峰会由新浪财经ESG频道牵头发起,联合中信出版集团共同主办。峰会汇聚60余位关心ESG发展的政、商、学界重磅嘉宾,就ESG投资、可持续发展、低碳转型等10个议题展开研讨。东方汇理资产管理CEO Valérie Baudson(瓦莱莉·博颂)女士在“企业如何建立ESG管理体系”主题部分发表演讲。

  她表示,东方汇理资管对负责任投资理念深信不疑。并且,东方汇理资管如今已是责任投资领域的领先资产管理公司,由他们主动管理的开放式投资基金已100%把ESG表现纳入投资目标,资产规模达到8000亿。自今年年初以来,他们也在气候和ESG解决方案领域已经募集了190亿资金。

  以下为演讲实录:

  女士们,先生们,很荣幸今天能和你们分享东方汇理资管在ESG投资上的观点。

  我们可以看到在中国一些势不可挡的趋势将会影响未来几年资产管理行业的格局。首先,我想说的是,东方汇理资管对负责任投资理念深信不疑。十年前,当投资者对它还十分陌生的时候,我们就已经把它作为我们的立身之本。

  如今,我们看到中国经济极具活力,今年增长了9%,中国也成为东方汇理资管的战略支柱。2008年,我们与中国农业银行成立了第一家合资公司。2020年9月,我们与中国银行成立了第二家合资公司。我很高兴我们的ESG信念在所有中国合作伙伴中引起了强烈的共鸣。

  东方汇理资管如今是责任投资领域的领先资产管理公司。在我们主动管理的开放式投资基金已100%把ESG表现纳入投资目标,资产规模达到8000亿。自今年年初以来,我们在气候和ESG解决方案领域已经募集了190亿资金。

  而且我们与著名的公共机构发展了创新性合作伙伴关系。2020年9月,我们与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合作开启绿色债券投资。我们打算让发展亚洲新兴国家的绿色债券市场,帮助投资者找出那些最有能力应对气候变化的后果的公司。

  作为一家负责任的资产管理机构,自2010年以来,我们一直坚持不懈地把ESG因素纳入我们的投资流程,通过坚定的参与政策,支持可持续的转型。作为世界领导者,我们有义务尤其在即将举行的第26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我们将在7月7日加入资产管理机构联盟,致力于在2050年实现碳中和。未来几个月,东方汇理资管将全力支持全球碳中和。我很有信心,我们与中国机构长期、领先的伙伴关系将帮助我们一起推动可持续金融的进步。

  最后,我想说的是,东方汇理资管将努力领导资产管理行业的这一ESG转型过程,并且与我们的所有股东和客户分享它。我也深信我们有许多绝佳的机会与我们的中国朋友一起探索,加强促进可持续投资的对话。感谢您的聆听。

  (完)

  关于新浪财经·ESG评级中心 

  新浪财经ESG评级中心是业内首个中文ESG专业资讯和评级聚合平台,致力于宣传和推广可持续发展,责任投资,与ESG(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价值理念,传播ESG的企业实践行动和榜样力量,推动中国ESG事业的发展,促进中国ESG评估标准的建立和企业评级的提升。点击进入新浪财经-ESG评级中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樊文佳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7 中铁特货 001213 3.96
  • 08-26 千味央厨 001215 15.71
  • 08-26 时代电气 688187 31.38
  • 08-26 菜百股份 605599 10
  • 08-26 卓然股份 688121 18.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