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hn Galloway:衡量投资成功与否 最好要以几十年为限来看

John Galloway:衡量投资成功与否 最好要以几十年为限来看
2021年08月26日 17:47 新浪财经

  8月26日,首届“ESG全球领导者峰会”隆重举行,主题为“聚焦ESG发展,共议低碳可持续新未来”。

  本次峰会由新浪财经ESG频道牵头发起,联合中信出版集团共同主办。峰会汇聚60余位关心ESG发展的政、商、学界重磅嘉宾,就ESG投资、可持续发展、低碳转型等10个议题展开研讨。先锋领航投资尽责管理部主管John Galloway发表主题演讲。

  John Galloway在演讲中分享称,对于个人投资者来说,简单但长期有效的四大投资原则是:

  第一,建立合适的投资目标,比如购置房产或安享退休生活;

  第二,构建平衡、多元化的投资组合,并契合个人投资目标、投资期限和风险承受能力;

  第三,降低投资成本,投资成本越低,留存回报自然越高;

  第四,可能也是最重要的一点,即恪守投资纪律,多一些耐心,秉持长远目光,衡量投资成功与否,最好要以几十年为限来看。

  “以上是投资者应严格遵循的四大原则。与变幻莫测的市场动态和经济形势相比,这些原则涉及的事项才是真正掌握在每位投资者自己手中的。”他说。

  以下为演讲实录:

  大家好!我是先锋领航投资尽责管理部主管John Galloway。非常高兴有机会参加此次由新浪举办的ESG全球领导者峰会。

  先锋领航作为全球最大的资产管理公司之一,现资产管理规模已超八万亿美元,全球客户数量达3000万。能够切实助力中国投资者,为个人及家庭的投资规划添砖加瓦,我们深感荣幸、更知责任重大。

  在先锋领航,我们在整个投资进程中会与两大重要群体进行沟通: 第一,我们的个人投资者客户;第二,则是我们通过公司旗下基金、代表投资者持有的被投公司。

  接下来,我将与大家分享,面对这两大群体我们所希望传达的一些关键信息:

  对于个人投资者,我们的投资方法是基于简单但长期有效的四大投资原则,希望投资者能够严格遵守:

  第一,建立合适的投资目标,比如购置房产或安享退休生活;

  第二,构建平衡、多元化的投资组合,并契合个人投资目标、投资期限和风险承受能力;

  第三,降低投资成本,投资成本越低,留存回报自然越高;

  第四,可能也是最重要的一点,即恪守投资纪律,多一些耐心,秉持长远目光,我们认为衡量投资成功与否,最好要以几十年为限来看。

  以上是投资者应严格遵循的四大原则。与变幻莫测的市场动态和经济形势相比,这些原则涉及的事项才是真正掌握在每位投资者自己手中的。

  在投资过程中需要沟通的另一个群体,便是我们旗下基金所投资的公司。先锋领航投资尽责管理部的一大重要职责,就是向被投公司传达我们在有效公司治理方面的观点和期待。先锋领航在全球共投资了超过13000家公司,包括约2000家中国公司。 我们的团队会分析所有被投公司的治理实践,并代表先锋领航旗下基金参与公司治理重大事项决议投票,与公司负责人及董事会成员对话,讨论高管薪酬、股东权利以及董事会对战略和风险的监督等一系列议题。

  正如我们服务个人投资者的出发点一样,在与被投公司对话中,立足长远同样是我们的核心关注内容。先锋领航旗下基金以指数基金为主,这类基金产品设计初衷就是着眼于长期投资。以下,是我们希望与全球各地上市公司董事会传达的一些观点:

  首先,良好的公司治理至关重要。良好的公司治理始于优秀的董事会,而优秀的董事会应当:有经验丰富、观点独立的董事会成员,能够就关键战略问题向管理层提供指导,能够对可能致使公司脱轨且有损长期股东价值的关键风险进行有力监督。

  其次,监督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ESG)风险也是董事会的职责所在。近年来,ESG相关问题也受到了媒体、监管机构和投资者的广泛关注。

  其实先锋领航很早前就开始注重ESG问题。我们对待ESG问题所采取的方法,与管理其他关乎长期股东价值的风险或机会的方法并无二致。

  我们是站在受托人的角度去分析ESG问题,基于客户经济利益最大化原则进行ESG相关决策——不被任何意识形态发展所左右。

  这也正是立足长远的关键所在。大多数的ESG风险单从公司季报里是看不出来的,但它们却会在未来若干年甚至几十年的时间里,慢慢蚕食着股东价值。尤其是对于投资期限很长的投资者,比如一个25岁的养老金账户投资者来说,这种风险可能相当显著。

  气候变化是一个很好的例子。一些公司已做好准备、严阵以待气候变化将带来的机遇和挑战;但另一些公司则未采取行动。针对这类投资风险,先锋领航会对各家公司逐个分析。

  最后,我们也向全球各公司的董事会表达感谢,感谢他们代表着公司股东的利益,尤其也代表着为公司股权稳定作出贡献的长期投资者们。董事会成员们的监督和发声,是在为数代投资人的财务安全保驾护航。

  最后,感谢新浪财经以及在座各位让此次ESG全球领导者峰会得以成功举办。

  谢谢大家,祝大家参会愉快!

  (完)

  关于新浪财经·ESG评级中心 

  新浪财经ESG评级中心是业内首个中文ESG专业资讯和评级聚合平台,致力于宣传和推广可持续发展,责任投资,与ESG(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价值理念,传播ESG的企业实践行动和榜样力量,推动中国ESG事业的发展,促进中国ESG评估标准的建立和企业评级的提升。点击进入新浪财经-ESG评级中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蒋晓桐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7 中铁特货 001213 3.96
  • 08-26 千味央厨 001215 15.71
  • 08-26 时代电气 688187 31.38
  • 08-26 菜百股份 605599 10
  • 08-26 卓然股份 688121 18.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