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滴公司CEO沈鹏获评“2022向光奖年度向善企业家”

水滴公司CEO沈鹏获评“2022向光奖年度向善企业家”
2022年12月21日 17:56 商讯

近日,中国社会企业与影响力投资论坛向光年会公布2022向光奖,水滴公司创始人兼CEO沈鹏获得“2022向光奖年度向善企业家TOP10”奖项。

“2022向光奖”由向光未来主办,财新国际、创业邦联合主办,善达网承办,该奖项是面向中国社会企业、影响力投资机构、商业向善企业、向善学术研究者以及行业推动者的纯公益性年度奖项,今年是第五届评选。水滴公司创始人兼CEO沈鹏,带领水滴公司开创了“保险保障+医疗健康”的模式,通过水滴保、水滴筹、翼帆医药等业务的组合,为水滴的亿万用户建立健康保障体系,为构建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起到补充作用,为解决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问题贡献力量。截至2022年9月30日,累计超过269万名大病患者通过水滴筹筹集了约554亿元医疗资金,约4.2亿用户参与捐赠,体现了互帮互助、汇小爱成大爱的向善理念。水滴公司创立的水滴公益平台,是民政部指定的互联网公开募捐信息平台之一,为慈善公益组织提供全方位的支持,与100多家公募基金会合作,围绕大病救助、公益助学、应急救灾等领域,共计上线1.45万个公益项目,帮助慈善公益组织筹集善款超过10亿元。

对于此次获评2022向光奖年度向善企业家,沈鹏表示这个奖项不仅是对他的认可,更是对水滴公司的肯定,“水滴公司怀着科技向善的初心来打造一家社会企业,希望用互联网科技助推广大人民群众有保可医,保障亿万家庭,让水滴的用户能够用更低的费用享受到更好的诊疗。过去六年多的时间里,水滴的全体小伙伴一直在沿着这个方向持续努力,未来我们希望能联合更多志同道合的合作伙伴,胸怀使命向善而生,让我们的世界变得更好。”

财经自媒体联盟更多自媒体作者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