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数科升级改造金融科技中台

360数科升级改造金融科技中台
2022年06月01日 13:03 媒体滚动

近日,由360数科自主研发的灵犀质量中台升级改造项目圆满完成,升级后的系统缺陷清除能力高于99.92%。

在360数科成立之初,接入1家金融机构需要7周时间来进行测试;而今天,仅需要1周时间即可完成6家机构的对接测试。如此巨大的效率提升,并不是粗暴地通过加班加点或者增加人力的方式,而是得益于360数科的灵犀质量中台。灵犀质量中台一举解决了测试环境管理中的资源管理、服务管理和风险监控等关键问题,既支持开发人员频繁的需求移交和部署,又可以保证测试环境稳定可用。

同时,灵犀质量中台积极推动流程解耦,搭建了开放式的数据工厂,并推进质量可视化,对版本质量进行持续跟踪和分析,极大程度上提升了产品的研发测试效率,为敏捷测试和产品快速迭代奠定坚实的基础。

截至2022年4月底,360数科持续4年保持每周至少一个常规迭代版本的高速交付能力,已测试发布常规服务部署次数超过16W+,平均每个常规版本都需要测试和发布150+的系统,服务部署次数达800+。

灵犀质量中台是一个技术开放的平台,每个用户都可以利用开放式、模块化的开发模式来建设定制化工具,为研发和测试团队提供自动化技术及场景测试。譬如,360数科在与金融机构开展联合测试的过程中,测试场景需要构造50笔数据。每一条数据人工一笔一笔地构造,需要耗费一整天时间。在数据工厂内,用户只需输入数据数量,点击生成按钮,仅需5分钟就可获得用户所需要所有数据。

360数科质量技术总监冯俊熙表示:“我们不断完善并打造从质量数据采集、数据分析以及质量分析一体化的精准测试引擎。将金融科技自动化使用推向极限。”(经济日报记者 彭江)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360 灵犀 数科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6 泰德股份 831278 4.06
  • 06-01 侨源气体 300646 16.91
  • 06-01 侨源股份 301286 --
  • 06-01 侨源气体 300646 --
  • 06-01 侨源股份 301286 16.9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