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麦当劳“发电”、重觅舌尖记忆、“宫里”赏秋,老店还能这么玩

在麦当劳“发电”、重觅舌尖记忆、“宫里”赏秋,老店还能这么玩
2022年10月02日 15:47 新京报

在麦当劳首钢园餐厅,可以边享受美食边踩单车感受“发电”;胡大饭馆23年的多款经典老菜回归,用铁盘子装的小龙虾,勾起的是味蕾和记忆的双重回忆;颇受汉服爱好者推崇的宫宴里,现在已经“夜山秋雨滴空廊,灯照堂前树叶光”,呈现出金秋的瑰丽。这些或是老字号、或是你身边随处可见的餐厅,可能你已经数度打卡,但总会给你新的惊喜,这个国庆假期不妨再去看看他们的新“花样”吧。

*麦当劳首钢园餐厅:用你的卡路里来“发电”

麦当劳作为“身边的餐厅”,对大家来说再熟悉不过。但是位于首钢园的麦当劳“零碳餐厅”,相信很多人并不知道它有何不同之处。

在这里,你可以从餐厅二楼户外用餐区眺望,看到群明湖和首钢滑雪大跳台等首钢园地标。餐厅的屋顶有超2000平方米光伏发电系统,发电可满足日常用电;餐椅为海洋塑料回收制作,包装袋为100%可持续森林认证原纸(FSC)。最“好玩”的是,你可以在餐厅里找到一个单车座位,边享受美食边踩单车,你消耗的卡路里在这里就可以变成电力,为手机进行无线充电。据测算,零碳餐厅的年发电量约33万度,满足餐厅日常运营电力需求,每年减少碳排放约200吨,这里面,可能就会有你贡献的一份力量。

麦当劳“零碳餐厅”屋顶设有超过2000平方米的光伏发电系统,消费者还可以体验“发电”过程。受访者供图麦当劳“零碳餐厅”屋顶设有超过2000平方米的光伏发电系统,消费者还可以体验“发电”过程。受访者供图

*胡大:舌尖上的“回忆杀”

等位时嗑瓜子聊天,地上积起厚厚的瓜子皮,不认识的几拨人也可以凑成个“临时群”打扑克消磨时间;想吃的店很多,但是都排队,每个店都取个号,谁家先到先吃谁;实在排队时间太长等不了的,马路边支张桌子就点菜开撮;不讲究打包的情况下,一大铁盘龙虾“哗”地倒进打包袋直接兜走;先睡一觉,睡到半夜2、3点再来吃,一吃吃到大天亮……这样的簋街,你还记得吗?

23年前,胡大的创始人用蛇皮袋将南方的小龙虾带到北京,从此北京便有了风靡二十多年、让人欲罢不能的“麻小儿”,簋街上的“不夜江湖”让每一个来这里的人感受到最真实动人的人间烟火。已经创立23周年的胡大饭馆,这次就是要把你心中最难忘的回忆勾起:京味葱烧小龙虾,是簋街上最早的小龙虾口味,北京香辣蟹排行第一的胡大经典香辣蟹,下酒最佳伴侣簋街干锅鸭头,还有麻辣肥肠梭边鱼、铁盘海鲜拼、知味虾……而小龙虾配啤酒的经典搭配中,北京人最爱的燕京啤酒也走上复古路线,最朴实大气的“大绿棒子”往桌上一放,就自带必须“成箱喝”的豪气,众多经典老菜回归,应了那句念念不忘、必有回响。

京味葱烧小龙虾、胡大经典香辣蟹等胡大经典菜品回归。北京胡大饭馆微信公众号截图京味葱烧小龙虾、胡大经典香辣蟹等胡大经典菜品回归。北京胡大饭馆微信公众号截图

*宫宴:人生得意须尽欢,最美不过秋日宴

身着宫装、戴着面纱的“宫女姐姐”带你穿过九曲回廊;“妆造司”的巧手姑娘为你理云鬓、贴花黄、着霓裳,“穿越”到古代;精致细巧的宫廷点心,沁人心脾的香茶美酒;一道道宫廷美馔、一段段曼妙歌舞……在宫宴里,你总会有几个小时,抛却快节奏的生活、远离现代喧嚣、告别纷繁工作,享受一把古人生活的洒脱恣意,沉浸在琴棋书画诗酒花之中。

而且,你总能在这里感受到四季流转,除了一年四季的食单不同、主题衣饰不同,就连二层“须尽欢”包间中的主题装饰也都按照季节更迭悄悄变化。夏天的时候,这里还是漫天荷叶无穷碧,莲花娇艳欲滴,莲蓬饱满可爱。进入秋季,金黄色成为这里的主打色,一片片金黄的银杏叶是包间的主题元素。你不经意拾起的一片银杏叶上,也许就可以看到娟秀的蝇头小楷写着“人生得意须尽欢”,让你一杯美酒饮尽,“满地黄花堆积,憔悴损,如今有谁堪摘”之情油然而生。

宫宴里“一片秋色”,“秋日宴”已经上线。受访者供图宫宴里“一片秋色”,“秋日宴”已经上线。受访者供图

新京报记者 王萍

编辑 郑明珠

校对 刘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麦当劳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1 中荣股份 301223 --
  • 10-10 三柏硕 001300 11.17
  • 10-10 邦基科技 603151 17.95
  • 10-10 夜光明 873527 10.99
  • 10-10 永信至诚 688244 49.1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