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旗下云业务增速快 稳居“2022中国云企业20强榜”第三名

中国移动旗下云业务增速快 稳居“2022中国云企业20强榜”第三名
2022年12月01日 15:30 运营商财经网

运营商财经网讯

根据运营商财经网近日发布的“2022年中国云企业20强榜”显示,中国移动旗下的“移动云”稳居榜单第三名,成功跻身国内云企业的第一梯队

据悉,今年上半年,移动云收入达234亿元,同比增长103.6%,也因此成为中国移动2022年财报的一大亮点,并且与天翼云的收入差距正在逐步缩小。

据悉,自2007年中国移动启动云自主研发创新,在十几年的发展中,移动云突破多项自主可控关键核心技术,自主研发服务器、云操作系统,形成拥有完整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体系。

尤其是这三年来,移动云市场份额连续上升,营收效益不断增长,跃升至国内云行业的领先位置。

当前,移动云已构建“N+31+X”分布式算力资源池布局,同时,建成落地“大区制中心节点+分布式边缘架构”,全面匹配“东数西算”8大枢纽规划。目前,移动云已部署vCPU超500万核,建设广州等13个中心节点和包括青海等西部城市在内的18个省级节点,实现了资源节点省份100%覆盖。

目前,中国移动云能力中心总经理为方力,他也是移动云业务的具体负责人,数月之前才从江苏移动党委副书记升任而来,业务能力很强,人也很年轻。

在前不久举办的2022年移动云开发者技术论坛暨“移动云杯”算力网络应用创新大赛总决赛上,方力表示,作为中国移动布局算力网络和算力服务的重要组成部分,移动云以算力网络为目标,将海量异构的分布式算力打造成一台容量无限、一直在线、智能高效、即开即用的“超级计算机”,初步形成新型算网服务能力,助力企业数智升级与业务创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2 汉维科技 836957 6.5
  • 12-02 康比特 833429 8
  • 12-01 柏星龙 833075 11.8
  • 12-01 欧克科技 001223 65.58
  • 12-01 特瑞斯 834014 16.1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