鲍威尔:美联储的政策必须考虑到一系列可能的结果

鲍威尔:美联储的政策必须考虑到一系列可能的结果
2021年12月02日 02:38 财联社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财联社(上海,编辑 夏军雄)讯,当地时间周三(12月1日),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国会作证时表示,鉴于美国经济强劲增长,并且供需失衡仍在持续,决策者需要做好准备,以应对明年下半年通胀可能继续存在的情况。

  鲍威尔周三和美国财政部长耶伦共同出席了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的听证会,他在会议上重申了周二面对参议院银行委员会的言论,即美联储决策者会在下次会议上讨论是否提前数月结束资产购买计划。

  鲍威尔称:“几乎所有预测者都预期明年下半年通胀将大幅下降,关键是,我们不能表现得好像我们确信这一点。”他认为,决策者必须利用政策来应对一系列可能的结果,而不仅仅是最有可能的情况。

  鲍威尔表示,美国的复苏比其他主要经济体更为强劲,这在一定程度上要归功于更强有力的财政支持。美国10月消费者支出大幅上涨,初请失业金人数降至52年低点,令分析师上调了对美国第四季度GDP增长率的预估。

  尽管如此,由于担心生活成本上升和对疫情的恐惧,11月消费者信心降至9个月低点。奥密克戎变异毒株的传播也给家庭和企业带来了更多的不确定性。

  鲍威尔强调美联储官员正在关注不断演变的经济形势,决策者在努力平衡最大就业和价格稳定这两大目标。他再次承诺,美联储会使用政策工具确保高通胀不会根深蒂固。

  鲍威尔指出,虽然美国人的薪水正在上涨,尤其是低收入工人的工资,但上涨的速度尚未达到可能引发通胀加剧的程度。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美联储 鲍威尔 通胀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6 华研精机 301138 --
  • 12-06 物产环能 603071 --
  • 12-03 嘉和美康 688246 39.5
  • 12-02 百济神州 688235 192.6
  • 12-02 梦天家居 603216 16.8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