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飞机维修企业成发泰达冲刺科创板 募资8亿扩建维修再制造生产基地

民航飞机维修企业成发泰达冲刺科创板 募资8亿扩建维修再制造生产基地
2022年05月31日 16:45 全景网

  成发泰达科创板IPO 5月30日获上交所受理,拟募资8.01亿元。成发泰达是一家专业从事民航飞机辅助动力装置(APU)整机、部附件以及民航飞机其他系统部附件维修的高新技术企业。

海航系成为第一大客户

  成发泰达成立于2016年,是一家专业从事民航飞机辅助动力装置(APU)整机、部附件以及民航飞机其他系统部附件维修的高新技术企业,属于民用航空维修企业(MRO),MRO行业是航空业的子行业。

  成发泰达在开展APU维修业务的过程中,主要是通过焊接、精密加工、气相沉积、热喷涂、精密锻造、精密铸造等制造、增材制造工艺技术,将发动机燃烧室、涡轮盘、叶片等存在材料丢失、断裂、涂层脱落、冷却孔堵塞等缺陷的航空零部件恢复性能,以满足航空管理单位的适航性要求。

  业绩显示,成发泰达2019年到2021年营业收入分别为7767.76万元、1.37亿元、2.52亿元;同期净利润分别为778.13万元、2922.62万元、7947.60万元,净利润快速增长。

  值得注意的是,成发泰达2019年到2021年对海航系客户的销售金额分别为1458.70万元、3956.04万元、1.19亿元,占营收比例分别为18.78%、28.95%、47.22%,收入占比逐年提高。其中2021年海航系客户对公司APU整机维修需求快速提升,成发泰达实现收入1.1亿元,直接带动公司2021年销售金额的快速增长。

  成发泰达指出,截至招股说明书签署日,海南航空及其子公司已完成了破产重整,与成发泰达业务开展正常。但是,如果未来发行人海航系客户的送修订单减少或双方合作发生不利变化,则可能产生收入下降的风险,从而对公司经营业绩产生不利影响。

  另外,2019年到2021年,成发泰达应收账款账面余额分别为3542.31万元、7910.38万元及1.7亿元,占资产总额的比例分别为13.60%、22.88%及31.69%。其中,公司对海航技术的应收账款余额占应收账款余额的比例分别为57.04%、59.17%及70.87%,是公司应收账款第一大客户。

募资8亿投建生产基地

  本次IPO成发泰达拟募资8.01亿元,其中1.50亿元拟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剩余资金将用于投建APU维修再制造生产基地、航空动力技术研发中心,分别拟投入5.01亿元、1.50亿元。

  从行业前景来看,据ICFSH&E咨询公司预测,未来10年全球航空维修市场将以3.90%的年均复合增长率增长。成发泰达维修能力已覆盖国内主要民航机型所采用的APU型号,是国内MRO企业中APU部附件修理能力最为全面、核心度最高的企业之一,同时,公司也是国内少数具备APU整机修理能力的MRO企业之一。

  根据《中国航空维修业分析报告》预测,到2022年我国航空维修市场规模可达到近100亿美元,年复合增长率可达8.60%,远高于全球平均水平。根据《航空维修与工程》统计数据,中国未来10年民航维修市场需求为1167亿美元,成长速度方面,根据奥纬咨询的预测,国内民航维修市场2019年至2029年可保持约10%的增长,远高于全球3.50%的预测增速,国内民航MRO市场空间广阔。

  目前成发泰达已发展成为了国内主要的APU维修服务提供商,与海南航空、南方航空、东方航空、中国国航、瑞丽航空、九元航空等多家航空公司或其下属维修公司客户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

  从大客户情况来看,成发泰达对前五大客户的销售金额占营业收入的比例分别为97.85%、92.59%及90.43%;公司客户主要为海航系、南航系、东航系、国航系、瑞丽航空等。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U 海航系 科创板 募资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6 泰德股份 831278 4.06
  • 06-01 侨源气体 300646 --
  • 06-01 侨源股份 301286 16.91
  • 06-01 侨源气体 300646 16.91
  • 06-01 侨源股份 301286 --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