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电车需求降温又一迹象!特斯拉大客户赫兹甩卖2万辆电车

美国电车需求降温又一迹象!特斯拉大客户赫兹甩卖2万辆电车
2024年01月12日 11:29 智通财经APP

美国汽车租赁公司赫兹(HTZ.US)在与特斯拉(TSLA.US)达成汽车租赁协议约两年后,正在出售包括特斯拉汽车在内的约2万辆电动汽车,这是电动汽车需求降温的又一迹象。赫兹周四表示,它将转向使用燃油汽车,理由是电动汽车的碰撞和损坏相关费用更高,尽管该公司曾计划到2024年底将25%的车队转换为电动汽车。

赫兹还预计,2023年第四季度电动汽车销售带来的折旧费用约为2.45亿美元。

截至周四收盘,赫兹跌超4%,特斯拉跌近3%。

随着电动汽车销量增长放缓,通用汽车(GM.US)和福特汽车(F.US)等汽车制造商纷纷缩减生产计划。赫兹的决定凸显电动汽车市场面临的困境。

摩根士丹利分析师Adam Jonas表示,赫兹的举动是电动汽车预期需要“向下重置”的另一个迹象。

Jonas表示,尽管消费者喜欢电动汽车的驾驶体验和燃油费用节省,但拥有电动汽车还有其他“隐性成本”。

“与碰撞和损坏相关的费用,主要与电动汽车有关,在本季度仍然很高,”赫兹在周四提交给监管机构的一份文件中表示。

赫兹曾计划到2022年底订购10万辆特斯拉汽车,并在五年内从瑞典电动汽车公司Polestar订购6.5万辆汽车。

与此同时,根据Cox Automotive的数据,由于新电动汽车价格下降和未售出电动汽车库存增加,二手电动汽车批发价格在2023年的大部分时间都在下降。

在赫兹做出决定之前,Cox预测,到2024年,二手电动汽车价格的降幅将超过整体二手车价格。

iSeeCars.com分析师Karl Brauer称,“虽然2万辆在整个二手车市场中并不算多,但这确实意味着赫兹将在每辆车的销售中蒙受重大损失,同时进一步加剧二手车价值下降的趋势。”

赫兹二手车网站显示,部分特斯拉Model 3的售价低至2万美元左右,几乎是这款紧凑型轿车最便宜版本售价的一半。

赫兹列出了700多款正在销售的电动汽车,包括宝马i3、雪佛兰Bolt以及特斯拉的Model 3和Model。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电动汽车 特斯拉 赫兹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1-19 北自科技 603082 --
  • 01-15 美信科技 301577 36.51
  • 01-15 盛景微 603375 38.18
  • 01-09 永兴股份 601033 16.2
  • 01-09 腾达科技 001379 16.98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