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万宏源傅静涛:未来外资长期配置 A股空间依然可观

申万宏源傅静涛:未来外资长期配置 A股空间依然可观
2019年07月10日 13:42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申万宏源“砥砺前行”2019夏季策略会于7月10日至11日在贵阳召开,申万宏源策略首席分析师傅静涛发表了《长征——2019夏季A股策略投资》主题演讲,他认为,未来外资持有A股的潜在增量资金规模测算为4万亿左右。随着国内对外开放水平的不断提升,还有国际指数纳入A股,未来外资对于A股布局趋势仍将持续。

  傅静涛表示,假设当前外资30%持股比例约束不变,我们从几条思路对A股外资未来长期持股的空间进行测算:

  1)从经济体量占比和股票市场体量角度,中国占全球GDP总量比例仅次于美国,股票市值规模仅次于日本,假设在全球资管资产配置的比例达到类似2016年日本水平,即假设占比达到4.5%,因为全球权益资产配置总量占比为44%(据Willis Towers Watson数据),则按照全球81万亿美元总量计算得外资持有A股规模可达10.9万亿,占A股总市值比例为24%,将近30%外资持股限制水平。

  2)从类比新兴市场国家外资持股角度,假设类似持股占比相对较低的韩国,外资持股占比可达15%,按照当前45万亿A股总市值,则外资持股市值可达6.75万亿,扣除当前1.68万亿已有持股规模,则未来潜在增量为5万亿。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马婕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1 南微医学 688029 52.45
  • 07-11 西部超导 688122 15
  • 07-11 心脉医疗 688016 46.23
  • 07-11 虹软科技 688088 28.88
  • 07-11 国林环保 300786 26.0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