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暂不对全球经济预测做重大调整,列出四种可能情景

高盛:暂不对全球经济预测做重大调整,列出四种可能情景
2021年11月29日 14:07 市场资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高盛集团经济学家们在一份最新报告中列出了新型变异病毒“奥密克戎”对全球经济增长潜在影响的四种情景,并补充说,鉴于目前仍不清楚哪一种可能会出现,对全球经济预测做任何重大调整还为时过早。

  1. 下行情景:奥密克戎的传播速度比德尔塔更快。这将导致第一季度全球经济环比年率增长放缓至2%,比高盛目前的预测低约2.5个百分点。2022年全球经济仍将增长4.2%,比目前的预测低0.4个百分点,而通胀前景“模棱两可”。

  2. 严重下行情景:疾病的严重程度比德尔塔严重得多。全球经济增长将受到更大冲击,而“通胀影响仍然不明确”。

  3. 虚惊一场:奥密克戎的传播速度慢于德尔塔,对全球经济增长和通胀没有显著影响。

  4. 上行情景:奥密克戎的传染性稍强一些,但引起的症状要轻得多。在这种情景下,疾病负担的净减少将使全球增长高于高盛的基线预测。

  高盛以Jan Hatzius为首的分析师在一份研究报告中称:“结果是,奥密克戎可能会产生相当大的增长效应,但其在医疗及经济方面的影响范围仍异常广泛。“

  他们表示:“鉴于这种情况以及‘虚惊一场’的可能性,我们不会对我们的经济增长、通胀和货币政策预测做出与奥密克戎相关的改变,直到这些情况的可能性变得更加明确。”

8.××%理财券,额度有限先购先得,每位用户限购一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高盛 奥密克戎 全球经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1 迪哲医药 688192 --
  • 12-01 东芯股份 688110 --
  • 11-30 家联科技 301193 30.73
  • 11-30 通灵股份 301168 39.08
  • 11-29 泽宇智能 301179 43.9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