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润暴增!美国能源企业大赚特赚 其他行业承压

利润暴增!美国能源企业大赚特赚 其他行业承压
2022年10月30日 11:05 央视网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今年以来,全球市场上石油、天然气等能源价格大幅走高,这使得众多跨国能源巨头企业赚得盆满钵满。最新财报显示,美国埃克森美孚雪佛龙、英荷壳牌等公司今年第三季度获取的利润都远超分析师们的预期。

  当地时间10月28日,能源巨头企业美国埃克森美孚公司公布今年第三季度财报。财报显示,公司净利润创下历史纪录,达到196.6亿美元,同比暴增191.3%,几乎达到去年同期68亿美元的近三倍。公司营收1120.7亿美元,同比大增51.9%。

  事实上,不只是埃克森美孚,众多能源巨头第三季度都赚得盆满钵满。

  同一天,雪佛龙公司也公布了财报,数据显示,雪佛龙今年第三季度营收666.44亿美元,同比大增49.1%;公司净利润112.3亿美元,同比暴增84%。

  此前一天,壳牌公司发布的第三季度财报显示,壳牌营收达987.59亿美元,同比大增60%,净利润达94.54亿美元,比上年同期的41.3亿美元增加了一倍还多。

  能源价格高企让能源巨头赚得盆满钵满,但同时却让其他众多行业和普通民众承受巨大压力。

  上个月,联合国秘书长在联合国大会讲话时曾呼吁,所有发达经济体对本国的化石燃料企业征收“暴利税”。

  当地时间27日,壳牌公布季度财报之后,美国总统拜登当天在纽约州参加一个活动时,公开批评壳牌公司在赚取超额利润之后大幅增加股息而不考虑降低油价。拜登呼吁能源公司降低汽油价格,而不是把利润返还给股东。

  上个月欧盟也曾提议紧急采取干预措施,其中就包括对能源企业和部分可再生能源发电企业征收“暴利税”,但目前这些措施都仅仅只是“提议”,并未实施。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刘玄逸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2 宏景科技 301396 --
  • 11-01 天振股份 301356 --
  • 11-01 有研硅 688432 --
  • 10-31 远航精密 833914 16.2
  • 10-31 东南电子 301359 20.84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