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狐数据:2022运动品牌全渠道发展数据报告

月狐数据:2022运动品牌全渠道发展数据报告
2022年11月14日 02:38 199IT

国内运动鞋服市场处于高速成长期,成长性优于全球市场,国内运动品牌重点发力 DTC 及电商渠道,收入保持高增速,而六成收入依赖于经销商的国外巨头在中国市场的销售遭遇滑铁卢。

粗放型扩张时代结束,关店潮蔓延至各个品牌,阿迪达斯、耐克、彪马、李宁和361度门店规模缩减均超过三成,但得益于关店策略各品牌的单店客流有所提升,而安踏、斐乐和特步的整体线下到店客流更获得明显增长,精细化运营初显成效。

对比各品牌的门店布局策略,与其他国外品牌集中布局在高线城市不同的是,耐克正在进军下沉市场,中低线城市的门店比例近五成,而国内品牌中安踏却反攻高线城市,过半门店在二线及以上城市。

从电商渠道销售数据来看,国内品牌的销量普遍领先于国外品牌,李宁成为销量王者,月销量最高过千万,目前领先安踏三倍,但由于国内品牌的客单价较低,因此销售额不及国外品牌,出现“量额倒挂”的现象,斐乐凭借496元的客单价碾压其他品牌,成为运动服“刺客”。

随着独立 app 渠道逐渐式微,小程序成为各品牌数字化转型的重要战场,20227月安踏官方小程序的月活最高,为251.6万,李宁位列第二,耐克小程序过去一年在不同节点密集促活,最高曾触达768.9万的月活。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