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头条

美银美林:首予小米集团中性评级 目标价18.4元

新浪港股

美银美林发表研究报告,首予小米集团(01810)“中性”投资评级,目标价18.4元,称公司为全球第四大智能手机品牌,及最大的物联网平台供应商,公司以其生态系统及忠实用户基础脱颖而出。不过,其价值已大致在股价中反映出来。

该行称,小米自2010年以来的累计智能手机出货量达3.57亿部。截至今年3月底止,其每月活跃用户达1.9亿人。小米的生态系统有助于其了解用户行为及推动互联网销售。然而,该行看到公司在将用户群变现上存有局限,仍需要时间。

该行认为,小米的硬件业务带来了庞大的用户基础,有助推动互联网价值,而公司也已经从客户中累积了大量数据,能推动其大数据及人工智能发展。但预期在2020年前不会带来任何实质性贡献,主要是由于公司的研发开支低于同业,加上其物联网产品大部分仍处于收集数据阶段,仍需要具意义的内容或商业模式来实现变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