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正文

APP下载

南阳市林业局考核组深入国有内乡万沟林场考察指导工作

中国网 2023-02-10 08:17
去App听语音播报
打开APP

2月9日,南阳市林业局年度发展目标任务考核组对国有内乡万沟林场2022年重点目标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检查组一行认真听取了2022年林场基础设施建设、资源管护、森林培育、制度建设、森林旅游、对外宣传等8个方面的工作汇报,观看智慧化管护与地理信息系统演示,详细了解在十四五开局起步之年,国有内乡万沟林场各项重点工作落实情况和取得的主要成果,并对国有内乡万沟林场在制度建设、科研宣教、数字智慧化保护、疫源疫病监测、森长制落实、人才培育、科技创新、对外宣传报道等重点工作进行深入细致检查后进行了现场评估打分。

检查组指出,国有内乡万沟林场致力于智慧化林业建设,以“生态为本,保护优先”为指导,以创新发展为动力,亮点工作纷呈,创新了生态管护举措,建立了更加规范化的制度。特别在森林资源保护工作中采用视频监控、无人机巡护等手段,积极发挥“人防+技防”有机融合的做法,走在了全市国有林场前列。一些好的做法和先进经验对推动全市林场深度改革和全面推进林长制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下一步,国有内乡万沟林场将以此次检查考核为契机,立足自身动植物资源优势,依托保护区内丰富的生物多样性,紧密围绕国有林场林长制体系建设、资源管护、森林经营、科普科研等工作,紧扣“四化四新四保障”核心内容,积极开展“五星”级林场创建活动,高效经营森林资源,扎实做好林场保护、支撑、发展三大工作,擦亮生态底色,厚植发展优势,为生态南阳、大美南阳贡献“林业智慧”,为推进林场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作出积极贡献。(闫博)

打开App看更多精彩内容
分享文章到
说说你的看法...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