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正文

APP下载

《民法典时代的婚姻智慧》:顺应时代,做好婚姻幸福和财产保护的全面安排

信阳新闻网 2023-03-01 13:46
去App听语音播报
打开APP

近日,黄利军新书《民法典时代的婚姻智慧》由中国商业出版社和北京书托邦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出版发行。作为一本专门讲解婚姻法律问题的书籍,《民法典时代的婚姻智慧》以其丰富详实、通俗易懂的理论和实务内容,让读者得以顺应时代,做好婚姻幸福和财富保护的全面安排。

根据民政部的统计数据,我国离婚登记的人数已经连续多年持续增长。2022年,我国的离婚率已高达43.53%。婚变不仅意味着夫妻双方结束婚姻关系,还涉及财产分割、子女抚养等问题,因此,对于夫妻双方,乃至整个家族来说,婚姻问题都是不得不关注的重要问题。

此外,《民法典》自2021年1月1日开始实施,迄今已有两年多的时间。作为婚姻关系的“根本大法”,《民法典》,尤其是其中的“婚姻家庭编”受到人们的普遍关注。然而,法条虽然字数不多,其中的意思普通人却难以透彻理解。因此对“婚姻家庭编”的学习与理解,成为几乎所有关注婚姻家事问题的人都需要做的事情。

正是在这一背景下,《民法典时代的婚姻智慧》出版上市,为普通读者、金融从业人员和高净值人群解决婚姻问题、保护婚姻财富,提供了一次难能可贵的机会。

据了解,本书作者黄利军是我国著名财富管理及婚姻家事律师、资深财富风险管理专家,也是北京大成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大成家族办公室法律研究中心主任。在过去15年,黄利军与团队成员对婚姻家事问题进行了专门的研究,并代理了上千起婚姻家事案件。《民法典时代的婚姻智慧》正是这一理论研究和实务经验的总结。

在《民法典时代的婚姻智慧》一书中,作者黄利军以《民法典婚姻家庭编》及其司法解释为基础,以日常生活中高频出现的婚姻问题为重点,系统讲解了“民法典时代”下的婚姻问题及解决之道。包括非婚同居、彩礼与嫁妆纠纷、夫妻共同财产划定、夫妻共债问题、婚外情与第三者、家庭暴力、离婚冷静期、婚姻财产保护、子女抚养等社会热点问题,作者黄利军在书中都做了透辟解析,并从律师的专业角度给出了切实可行的方案建议。

时代在变化,新的时代需要新的婚姻智慧。《民法典时代的婚姻智慧》一书,将帮助读者顺应时代,掌握婚姻财富技能,守护家族和谐幸福。

基本信息

书名:民法典时代的婚姻智慧

作者:黄利军

打开App看更多精彩内容
分享文章到
说说你的看法...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