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正文

APP下载

广晟保理|助力铝业生态产融结合,谋定高质量发展之路

信阳新闻网 2023-03-01 15:00
去App听语音播报
打开APP

2月14日,广晟保理总经理王晶、副总经理许文锦陪同广东省商业保理协会执行会长宋彥民、秘书长李文红、执行秘书长刘丹、副会长单位帝隆科技董事长刘志兵一行,拜访南海铝业集团总部并参观了部分核心厂区,深入了解南海区国资牵头通过混合所有制的“南海模式”,打造铝业生态平台运营商的大产业战略,并在南海铝业集团总部进行了会议交流。南海铝业集团总裁兼南铝应用董事长杜伟标、混合制下属产业集团,南铝应用法人兼总经理杨柏洪出席了会议。

杜伟标总裁表示,铝加工产业是佛山南海的核心基础产业。南海作为中国最大的铝型材生产地和集散地,确立了“两高四新”的产业发展导向。为了推动南海铝产业的转型升级,打造了由政府国资牵头、龙头民营参与的南海铝业集团。南海铝业集团从中发挥龙头引领作用,助推铝业产业千亿集群,助力南海区龙头铝业高质量发展战略。南海铝业从2021年7月成立以来,在短短的一年半的时间里发展迅猛。2022年已实现近270亿元的营业收入,纳税额近7000万元,员工超2000人。

交流会后,协会一行走访考察了南铝建筑模架科技、南铝建筑机器人、南铝华昊模架等核心生产线,参观了“关灯工厂”示范区、铝模板全自动化生产线和建筑机器人铝爬架全自动化生产线,利用机器人机械臂完成铝型材的提料、切割、运送、焊接、打孔、较位、码放等全流程自动化的生产流水线。铝模板和铝爬架的产能全方位释放,同产能人工占比仅为10%,节约人员的同时产量得到了指数级的增长,进一步满足订单排期长导致需求大增的市场需求。铝相关产品循环利用的特性也作为绿色环保双碳减排的先锋,同时铝模板和铝爬架也被国家列为绿色建材的认证体系,符合国家环保方针鼓励发展的重点推广行业。

宋会长提出,广晟保理在引入新的战略合作股东后业务增量明显,经营状况趋于良好,转变较为突现。依托南海铝业的高速发展布局了铝加工产业链的相关业务并实现优质资产的规模上量。实现了人行和金融局指导要求的,来自产业,去往产业,依托产业。紧跟股东产业发展,注重联合防控风险的政策引导。对于广晟保理取得了阶段性的经营成果和结合股东方的产业布局,真正实现了产融结合,给予了高度肯定。同时,在这次底层保理资产定向的南海铝业考察交流活动中了解到南海大铝业的高地战略和实体加工制造的蓬勃生机。

宋彦民会长强调,保理公司作为类金融平台公司当中拥有“功能全,作用大,协同强”的优势和特点。除了供应链金融定位中的融资属性外,还需要更积极的寻求多元化的保理服务体系的建立。全面提供“深入产业链,融入资金链,嵌入利益链”三链融合的产融新模式。广晟保理除了能通过反向保理解决南海铝业作为核心企业其大批量的中小企业供应商的应收账款融资之外,针对其全产业加工平台的终端应用产品铝模板和铝爬架,销售和租赁客户建筑总承包企业所对应的应收账款进行体系化的服务。除正向保理中应收账款融资,还有可以提供销售分账户管理,到期催收管理,账期信用管理,增信客户拓展等综合服务。充分发挥保理三链融合的强大服务性能,保障股东权益增厚产融动能。

广晟保理将坚持围绕股东方产业实现产融结合的指导要求,提供更深入的全面综合保理服务,为全面高质量发展战略奠定基础。

撰稿:王逸民

编辑:谢家虹 编审:许文锦

打开App看更多精彩内容
分享文章到
说说你的看法...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