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正文

APP下载

阿里鱼与三丽鸥合作发布会隆重举行 多项重磅计划发布全面助力授权伙伴

济源网 2023-03-24 13:34
去App听语音播报
打开APP

3月22日,阿里影业旗下IP交易及创新平台阿里鱼与国际知名娱乐公司三丽鸥合作发布会暨三丽鸥2023年度授权商大会在杭州阿里巴巴总部隆重举行。在这场以“心的起点,梦的舞台”为主题的大会上,阿里鱼与三丽鸥共同发布了未来围绕三丽鸥旗下人气角色的多项重磅IP运营及授权计划,并携手向在场近800位授权品牌代表及全国各行业商家发出诚挚的合作邀请。

阿里文娱副总裁、阿里鱼总裁吴倩,三丽鸥海外事业部总裁、三丽鸥中国区首席执行官齋藤陽史,阿里鱼副总经理、IP授权业务负责人江旭恒,三丽鸥中国区总经理魏芳,手机天猫APP负责人赵昆等嘉宾亲临现场。阿里巴巴集团首席市场官董本洪和三丽鸥首席执行官辻朋邦也专门通过视频,代表双方集团向本次合作表示热烈祝贺。

“本次双方的战略合作,除IP授权与商品开发外,阿里鱼还将立足自身优势,在IP内容引进与开发、整合电商资源营销、创新沉浸式消费场景、IP消费人群精细化运营等多个维度与三丽鸥展开全面合作。”阿里文娱副总裁、阿里鱼总裁吴倩表示,“我们也有信心,发挥出我们的全部能力,服务好所有信任、支持阿里鱼的商家。”

精彩纷呈:Hello Kitty 50周年领衔三丽鸥IP内容与市场计划

三丽鸥公司成立于1960年,是全球著名的娱乐公司。在"让世界上每个人都能和睦相处"的公司理念和"用微笑连接世界"的公司愿景下,三丽鸥的业务已经拓展到全球130多个国家和地区,旗下众多知名IP角色,也跨越了年龄和地域的限制,为全世界各地的人们所喜爱。

根据此前阿里鱼与三丽鸥(上海)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订立的主授权协议,自2023年1月1日起至2027年12月31日,阿里鱼将获得三丽鸥旗下26个人气角色在中国大陆制造及销售商品的独家授权。Hello Kitty(凯蒂猫)、My Melody(美乐蒂)、Little Twin Stars(双子星)、Cinnamoroll(大耳狗)、Pompompurin(布丁狗)、GUDETAMA(蛋黄哥)、Kuromi(酷洛米)、Kerokerokeroppi(大眼蛙)、Bad Badtz-maru(酷企鹅)及Pochacco(帕恰狗)等知名度极高的角色均在合作之列。

围绕旗下这些人气角色,三丽鸥中国区总经理魏芳在现场介绍,2022年三丽鸥中国通过社交媒体矩阵运营、抖音小动画和非遗合作两个长线项目、以及覆盖全年的10场IP整合营销活动,持续提升品牌和IP热度。此外,三丽鸥中国还整合并重启了自营零售业务,为合作授权商家提供了全新的营销和销售渠道。

“今年的内容和市场活动将会更精彩,”魏芳介绍,“我们将在全年推出多场IP整合营销活动,并开启与艺术家联名这一新的长线项目。此外,今年是蛋黄哥10周年,2024年将是重磅的Hello Kitty 50周年盛典,我们的系列庆祝活动也将以今年11月Hello Kitty 50周年大展为契机正式开启。”

未来可期:阿里鱼三大全新计划提升三丽鸥IP影响力与消费力

三丽鸥海外事业部总裁、三丽鸥中国区首席执行官齋藤陽史在致辞中表示:“阿里鱼以及阿里集团是全世界最擅长在数字领域,特别是借助电商平台向消费者提供各种体验的公司之一。我们相信,通过三丽鸥与阿里鱼、阿里集团以及广大授权商家的合作,可以进一步实现‘现实与数字的融合’,促进三方的共创共赢。”阿里鱼在与三丽鸥达成合作之后,将如何在中国市场进一步体现三丽鸥品牌价值,如何为合作商家创造增长机遇,如何为消费者提供更多优质的IP商品和更为多元的娱乐体验,也吸引了从行业到媒体的广泛关注和期待。

作为阿里巴巴集团生态内以IP运营、授权和商业化开发为核心的专业平台,阿里鱼自成立之日起就承担着链接阿里电商与文娱两大经济生态的桥梁作用。凭借自身在IP授权领域及娱乐内容赛道多年的积累和探索,并充分借助阿里生态的丰富资源与数字能力,阿里鱼以精准的IP和消费者洞察为起点,在帮助版权方提升IP商业价值的同时,更为合作商家提供了从IP素材开发到设计监修报审、从渠道产品供给到整合营销支持的“IP2B2C”全链路专业服务,全面助力商家通过IP合作实现品牌升级、商品溢价、新用户触达、产品差异化等多元化增值目标。

在与三丽鸥的合作中,阿里鱼更是把自己“IP2B2C”的全链路能力充分调动起来。阿里鱼副总经理、IP授权业务负责人江旭恒在现场对此做出了全面介绍——基于对三丽鸥IP商品在2022年的宏观消费洞察与用户画像分析,阿里鱼发布了2023年度三大全新计划。

新内容计划。依托阿里文娱板块内由优酷、阿里影业、大麦网等业务组成的泛内容矩阵,阿里鱼未来将持续丰富三丽鸥IP在国内动画、短视频、舞台剧等内容领域的产出,与三丽鸥一同助推IP的长期热度,并助力新IP的孵化。今年,在积极引进三丽鸥海外内容的同时,阿里鱼以三丽鸥家族角色为主角的长视频动画片开发计划也将正式启动。

新图库计划。针对品牌和消费者喜好,并结合当下设计流行趋势与社会热点,阿里鱼将在全年开发30余套不同主题的全新图库,为商家提供更加丰富的素材和选择空间。此外,阿里鱼还以数字化产品构建了更为便捷的商家监修服务平台,优化服务与运营流程,打造三丽鸥IP专属的服务生态系统。

新营销计划。2023年,阿里鱼将积极联动阿里生态内电商、支付、文娱、线下等板块的营销资源保障全域曝光,深耕淘宝逛逛和生态内外直播平台合作实现内容种草,并充分发挥阿里鱼旗下自有IP营销阵地“IP新势力”和阿里电商场域资源与技术优势,精准触达目标消费者,最终完成消费转化。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阿里鱼还将紧密携手手机天猫APP,与三丽鸥及广大授权商家一起探索下一代消费元宇宙,为消费者提供可逛可玩可互动的沉浸式购物体验。

“得益于可靠的市场洞察、完备的数字能力、以及丰富的生态资源,阿里鱼将在IP2B2C的各个环节为三丽鸥IP和授权商家保驾护航。”吴倩表示,“秉承阿里巴巴集团‘让天下没有难做的生意’的愿景,怀着‘以授权助力每个合作伙伴’的初心,阿里鱼将携手三丽鸥,以2023为起点开启崭新的旅程,并为我们广大授权商家提供最华丽的舞台,实现可持续的合作共赢!”

打开App看更多精彩内容
分享文章到
说说你的看法...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