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正文

APP下载

郑驹接过父亲旗帜,力求将杉杉股份(600884.SH)建成全球化高科技企业

济源网 2023-03-25 16:25
去App听语音播报
打开APP

上月,一代“新能源大佬”郑永刚病逝,完成治丧追悼之后,留下的400亿商业帝国重整旗鼓,由培养了许久的长子接任董事长,致力于将集团公司打造成受人尊敬的全球化高科技企业。

3月23日,杉杉股份(600884.SH)对外公告,郑驹已被选举为公司第十届董事会董事长,同期,上市公司法定代表人、战略委员会主任委员也由郑驹担任。

郑驹出生于1991年,本科学历,是杉杉股份创始人郑永刚之子。

1989年,31岁的郑永刚创立杉杉,并在7年后将杉杉股份送上资本市场,成为国内“服装第一股”。

杉杉股份保持良好发展的同时,1999年,郑永刚的目光转向多元化发展,并开始布局做新材料,成为一家锂电池材料供应商。

随后,郑永刚带领杉杉股份,走上聚焦新能源的转型之路。

2015年,杉杉股份成立云杉智慧、宁波利维能,向新能源汽车行业进军;2016年底,杉杉股份又收购尤利卡公司,拓展光伏、储能等业务。

时间来到2021年,杉杉股份还成功并购LG化学偏光片业务,成立杉金光电,实现了高端偏光片国产化,形成“双主业、双驱动”发展新格局。

财报显示,截至2022年9月底,杉杉股份总资产已经达到468.92亿元,为历史新高。

2月22日,在父亲郑永刚的追悼会上,郑驹曾表示,作为一个企业家,父亲是我心目中的英雄。他永远精力充沛,永远激情满怀,任何时候,他都有强悍的气场。“要么不做,要做就做世界第一”。郑驹强调,我将接过父亲的旗帜,把杉杉建设成为受人尊敬的全球化高科技企业。

打开App看更多精彩内容
分享文章到
说说你的看法...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