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正文

APP下载

檀台销量爆发式增长 企业家评价:“茅台平替”

济源网 2023-04-24 13:22
去App听语音播报
打开APP

2022年,受疫情、经济、战争等方面的影响,国内居民消费信心不足,消费需求随之大幅下降,具体到白酒行业,库存积压、价格倒挂的情况在2022年也显得格外严重,但随着2023的到来,一切都在向好转变,春节市场的一波热销,更是为许久不见晴天的白酒市场,带来了久违的温暖,即将到来的五一假期也再次推动了消费指数的回升,而白酒作为聚会、拜访、婚宴的刚需,也同样迎来利好。作为酱酒“新势力”的檀台酒,销售数据也在不断攀升。

对于檀台酒的销售量提升,虽在于消费回暖的环境影响,更在于其自身的硬实力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认可。老庙黄金、盼盼、韵达快递、林家铺子、牛排保鲜局、马泰克、福事多等等,不约而同将其作为接待用酒,甚至上榜福布斯的企业家也在喝。被众多企业家评价为:茅台平替。

众所周知,贵州仁怀被誉为“酱酒之都”,全国一半的酱酒产能都集中在这里。而檀台的基酒厂,就来自茅台镇7.5平方公里的核心产区,与茅台酒厂相距不远。酒厂基酒储存2万余吨,位列茅台镇前三。喝过檀台的人,一口就能品出那一份茅台镇独有的酱香味。

但一款好酱酒,不仅要看产地,酿造同样关键。酱香不同于其他香型可以快速生产,要获得酱香风味,必须经历高温酒曲、高温堆积、多次蒸煮、发酵、取酒等工艺,整个生产过程漫长繁复,并且对原料、产地都极其严苛。端午踩曲、重阳下沙,檀台酒的酿造过程严格遵照时令、循序渐进。以赤水河水和本地红缨子高粱为原料,只采用整粒高粱,严格遵循传统坤沙工艺的要求。1年酿造,2 次投料、9 次蒸煮、8 次发酵,这就是茅台镇酱酒特有的“12987”工艺密码。再加上基酒储存期一般3年以上,这意味一瓶合格酱酒生产周期至少需要4年。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檀台酒选用的基酒,会陈酿8年之久,大幅领先于行业。不同酒龄、香型、轮次的基酒,再按比例与15年、20年的老酒勾兑,混合好后还要再陈化灌装,这样才能使酒体和谐醇香。微黄透明,酱香优雅,醇厚丰满,圆润协调,回味悠长,空杯留香持久正是檀台酒显著的特征。

中国的酒文化发展到今天,“少喝酒、喝好酒”的理念正在深入人心,而檀台酒不仅品质优,且价格却不到行业龙头茅台的五分之一。在经济发展、消费复苏的背景下,相信中国白酒行业将迎来新的增长,檀台酒也将赢得更多懂酒之人的认可!

打开App看更多精彩内容
分享文章到
说说你的看法...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