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正文

APP下载

做好知识产权保护 一品威客已获上百项科技成果

济源网 2023-04-24 17:18
去App听语音播报
打开APP

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就是保护生产力。2023年4月26日是第23个世界知识产权日(The World Intellectual Property Day),今年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主题是“加强知识产权法治保障、有力支持全面创新”。

据了解,世界知识产权日是由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于2001年4月26日设立,并决定从2001年起将每年的4月26日定为“世界知识产权日”,目的是在世界范围内树立尊重知识、崇尚科学和保护知识产权的意识,营造鼓励知识创新的法律环境。

保护创新 累计获上百项科技成果

对于互联网科技企业来说,研发创新的成果主要体现为包括商标权、软件著作权、专利等在内的知识产权方面。作为国内企业服务领域的平台型互联网公司,厦门一品威客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一品威客”)注重做好知识产权保护,并凭借创新的商业模式和技术实力,精细化的服务能力,屡获殊荣且广受赞誉。

一品威客系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基地、国家商务部电子商务示范企业、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承担单位、国家发改委《中国共享经济发展报告》(2019)典型案例、全国首届共享经济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单位。

其运营的“一品威客网”平台,聚集用户超过2300万,通过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个性化任务智能推荐引擎的精准服务,先后帮助超百万技能人才实现在线灵活就业,技能创业;帮助超450万家机构、企业及个人雇主用户找到了线上创意需求众包、跨地域人才共享的便捷省钱经营之道。

一品威客创新发展所取得的成绩,离不开对知识产权的保护。数据显示,截至目前,一品威客累计获得135项科技成果,拥有100项软件著作权,申请了17项专利,获得7项专利授权(其中5项发明专利、2项外观专利)。

核心专利 打造任务智能推荐引擎

值得一提的是,一品威客的产品研发团队经过多次科研攻关,推出了“个性化任务智能推荐引擎”,并形成两项核心发明专利,即“基于威客-任务-标签三方图的威客任务推荐方法”和“一种带修正向量的隐含因子模型威客任务推荐方法”。

其中,专利“基于威客-任务-标签三方图的威客任务推荐方法”,通过充分利用各种数据信息,将威客(服务商)和任务的历史信息与任务的标签相结合,从而为威客进行全面的个性化推荐,解决了信息过载问题,智能驱动人才与需求的个性化推荐,实现高率低廉的推广,提高用户的转化率。

而专利“一种带修正向量的隐含因子模型威客任务推荐方法”,则是结合威客任务交互数据精准建模,提高推荐准确率,同时解决新用户新任务“冷启动”问题。这两项发明专利技术的应用,很好解决了威客众包类平台出现的信息过载问题,从而有效提升平台用户体验和交易效率,推动行业发展。

如今,一品威客研发的“个性化任务智能推荐引擎”在其运营的“一品威客网”平台得到了深度应用。通过多维度智能匹配算法,平台会将任务实时推送给最优服务商,让雇主更快获得优质方案,让服务商接收更精准的项目需求。

据悉,一品威客网(epwk.com)是创意交易数智化网络平台,兼具创意众包及知识技能共享的功能属性。平台以创意服务作为主要内容,透过完善个性化精准推荐、交易规则和在线辅助人工等,撮合雇主和服务商在平台便捷、高效交易。

一站式知产服务 提升企业竞争力

在做好自身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同时,一品威客还打造了互联网+知识产权服务平台“一品知识产权”,专注为企业提供方便、快捷的国内商标注册、国际商标注册、版权登记、专利申请、知识产权贯标辅导等一站式知识产权服务,护航企业提升市场竞争力。

一品知识产权拥有一批专业领域高水准的知识产权专家团队,包括资深的商标代理人、版权代理人、专利代理人、知识产权领域律师等。针对不同企业客户的不同知识产权需求,一品知识产权会成立专案小组,为客户提供一对一顾问式服务。截至目前,一品知识产权已为超3万客户提供了超10万次的知识产权服务。

未来,一品威客将继续做好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以创新引领发展,以“技术赋能企业服务,推动中小企业成长”为使命,并基于可信和智能化平台,致力打造面向全球的创意设计、软件研发产业生态链,成为产业资源的链接者、整合者、价值的创造者。

打开App看更多精彩内容
分享文章到
说说你的看法...
A-
A+